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大连肢残人用快闪燃爆滨城

发布时间: 2019-08-12 09:59:28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中国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2019年8月11日是第十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恰逢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8日,大连市肢残人协会在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大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的支持下,组织60余名肢残人,在东港商务区音乐喷泉前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他们驱动轮椅,拄着拐杖,摆出“8.11”“70”和“中国”的字样,在五星红旗的映衬下,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生日献礼,向广大市民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image.png

早上8点,参加此次活动的肢体残疾人已经从大连的四面八方赶到东港商务区音乐喷泉前,大家身穿印有“悟初心、记使命、跟党走”的白色T恤衫,胸前佩戴国旗的心形胸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大连市肢协会长吴喆的带领下,所有人员紧张而有序地熟悉站位,演练流程。大连狮子会和万众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们也在忙前忙后,分发物资,维持秩序。

image.png

image.png

上午10点,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旋律,省肢协主席李扬和其他三名肢残人护旗手一起展开五星红旗,拉开了快闪的序幕。近40台轮椅和20余名肢体残疾人先排出肢残人活动日“8.11”的字样,寓意是肢残人轮椅车的两个轮子和两根手杖。接下来,队伍又排出70的字样,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祖国70华诞祝福及感恩之情。最后,所有人员共同排出“中国”字样,手摇国旗,高喊“祖国万岁”。现场的观众无不为他们自强不息、积极阳光的精神而感动,更感慨70年来残疾人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