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残运会车辆服务保障准备就绪(图)

发布时间: 2019-08-17 09:06:46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梁斌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为迎接残运会的召开,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在津滨轻轨9号线高架车站为残疾乘客和行动不便人士更换并重新安装了30部自动升降平台,方便乘客出行。本报记者 张磊 摄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本月25日在津揭幕,目前,本届残运会车辆服务保障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8月主赛期共计投入大小车辆875辆(无障碍大巴车190辆、普通大巴车135辆、中巴车90辆、商务车80辆、小轿车380辆)。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组委会接待服务部始终坚持以保障赛事用车为中心,以为运动员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服务为宗旨精心筹划、周密部署,统筹制订了一系列车辆保障总体方案、应急预案,开闭幕式、抵离迎送、赛时用车、媒体班车等专项保障方案,各级车辆调度、驾驶员专项培训和实线培训方案,开闭幕式彩排、演练方案,确保8月份主赛期的车辆服务保障工作安全、顺利地进行。

本届残运会的车辆服务保障工作突出重点,分类保障。为肢体残疾运动员配备了由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提供的一步踏自带残障设施的无障碍大巴车50辆、二步踏无障碍大巴车140辆进行保障,并针对二步踏大巴车,精心设计制作了80部可移动式坡道平台,分布在“三站一场”、入住酒店、比赛场馆,方便肢残运动员上下乘车。同时每车配备1至2名经过专业培训的男性志愿者,协助运动员上下车辆;为非肢体残疾运动员配备了由北京首汽集团提供的豪华型旅游大巴车,并为盲人运动员配备了上下车辅助台阶和防滑垫;为技术官员等人员按赛事规定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配备了普通大巴车、中巴车、小型车,确保各类人员乘车舒适便捷。

考虑8月主赛期高温、雨季等因素,每车不仅配备了应急包(防暑、晕车、风油精、速效救心丸等药品),而且配备了足够的雨伞、雨衣等用品,应对突发情况和不便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