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天津残运会』走进特奥会,滨海新区的一天

发布时间: 2019-09-01 10:11:54 | 来源: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 作者: 宣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分享到:0

       在不知不觉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赛程已经过半。近日,记者来到了美丽的滨海新区——特奥项目的比赛现场,下面,请大家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来体味特奥比赛项目的魅力!

张文青(左二)在观看对手比赛(武岩摄)

      在特奥硬地滚球项目比赛现场,十二岁的张文青正在专心致志地观看对手打球,尽管面无表情,但是他的小手一直紧紧握着,他的心里十分紧张,因为下一个上场就是他了。比赛结束后,母亲董兆霞赶忙为他擦掉了额头上的汗,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张文青则回应了母亲一个大大的微笑。

张文青与母亲的合影(宣佳摄)

      “文青是从今年6月份开始学习硬地滚球的,在得知自己可以来参加特奥会时,他高兴坏了,每天训练5、6个小时,也不叫苦,不喊累。我认为这项运动可以有效地锻炼他的协调能力,增强他的四肢力量,帮助他更好的康复。这次来参赛,我明显感觉到他的自理能力有所提升,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样的比赛。”董兆霞激动地对记者说。 

     特奥轮滑现场,来自黑龙江队的16岁小将张韩卓燃在500米决赛中,获得了一枚银牌,小姑娘兴奋得手舞足蹈,看到女儿这么精彩的表现,母亲韩海雁也跟着开心起来,“之前卓燃10岁时练习过轮滑,后来有段时间不练了,现在重新开始训练,没想到可以取得银牌,我真为自己的孩子感到自豪!”韩海雁对记者说。

      “我最崇拜的人就是我的朋友郭子莹,她得了好几块金牌了,我要好好练习轮滑,将来跟她一样!”看到母亲在接受记者采访,张韩卓燃也在妈妈身边“立下壮志”。通过轮滑运动,卓燃在身体素质得到锻炼的同时,性格也变得开朗了起来。

福建轮滑特奥队全体队员合影(宣佳摄)

       “姐姐,你好,我认得你,你昨天来过这里!”来自福建轮滑队的郑秋美拉过身边志愿者的手兴奋地说。“秋美过来,不要打扰姐姐工作!”教练周天缘“一声号令”,秋美乖乖归队,与队友一起穿上装备,准备下一场的比赛。

      “这次带领孩子们参赛,最大的感触就是他们变得听话懂事了,刚开始与他们接触时,他们的活泼好动,有时让我伤透了脑筋,但是在这次比赛中,他们的自控力有所提升,自理能力跟之前相比,也有了很大改观,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这次比赛,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从而更加自信地融入社会。”周天缘对记者说。

比赛结束后,志愿者在服务(王鹏摄)

      来自天津科技大学的王裕廷是特奥会轮滑比赛的志愿者,她对记者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参加特奥会,在这些天的志愿服务中,看到很多触动心弦的画面,孤独症孩子在被爸爸拥抱的那一刻,躁动瞬间就消散了,父子俩相拥的场景深深感染了我,看到这位父亲满眼的宠溺,真正体会到了作为父亲承担的责任和不易。每次比赛完的孩子们会特别开心地与我们击掌,我瞬间就觉得我所有的付出都值得。孩子们特殊又普通,他们的思想纯洁,与我们一样渴望得到爱与认同。这次特奥会的志愿服务虽然短暂,但所有经历都弥足珍贵。我们每位志愿者都会竭尽所能奉献热情与爱心,让参加特奥运动的孩子们在属于他们的盛会上绽放光彩。”

      暮色将至,在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特奥运动会上的小伙伴后,记者也踏上了归途,本次的特奥之行,让记者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为在特奥会赛场上努力奋斗的你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