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圆满落幕 创多项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 2019-09-02 10:35:06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image.png

图为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闭幕式发布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刘阳丹凤/摄

昨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圆满落下帷幕。自主赛期在8月25日开幕后,来自全国的35个代表团3481名运动员齐聚津门,拼搏赛场,展现了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生动诠释了“同心同梦、幸福中国”的运动会主题。

据天津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组委会竞赛工作部部长李桂峰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9月1日上午,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43个大项45个分项已全部决出成绩,共在1599个小项上产生金牌。其中开幕式前已完成397小项,主赛期在残奥听奥586个小项、群众比赛42个小项,特奥会574个小项上产生金牌。

本届残运会还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在赛事中,累计个人253人次破124项全国纪录,67人次超35项世界纪录;残运会提前比赛项目累计51人次破27项全国纪录,7人次7项超世界纪录;残运会主赛期比赛项目累计202人次破97项全国纪录,60人次超28项世界纪录。

“在竞赛组织、综合保障、志愿者服务、媒体宣传、社会氛围等方面不仅为赛事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充分展示了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文明进步的新形象,给每一个与会者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美好印象。”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素京表示。

天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雷颖君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赛会期间,残疾人运动员成为各项工作均的“主角”,广泛参与本届运动会开闭幕式、圣火采集、火炬传递等重要活动。借此契机,天津着力改善残疾人民生,全市酒店、场馆、机场、车站、轨道交通等地开展无障碍设施改造,残疾人出行和融入社会环境有了新提升。

“作为东道主,天津留下了不落幕的残运会暨特奥会。天津市以举办本届运动会为契机,广泛实施覆盖交通场站、酒店、公共环境的无障碍改造工程,全市无障碍设施改造1000余处,推出了方便残疾人出行的手机APP爱心乘车程序,为城市无障碍建设打开了新局面,平等参与共享和扶残助困理念上升到一个新高度,融合发展的社会环境达到新水平。”赵素京表示。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2021年下半年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省同地同期先后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