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共享芬芳·共铸小康”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展览走进青海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9-09-05 11:37: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颖慧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中国网讯  9月4日,“共享芬芳·共铸小康”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展览走进青海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公益巡演展览由中国残联指导,国家艺术资金资助,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中心、青海省残联及巡演展览的市人民政府承办。

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王宏伟,中国残联宣文部文化处一级调研员冷卫新,青海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曹晓,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张京津等参加了发布会。

image.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宏伟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喜迎新中国70年华诞之际,“共享芬芳共铸小康”公益巡演展览走进青海,对于更好地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展示残疾人的特殊艺术才华,丰富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广大贫困残疾人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必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曹晓在介绍青海筹备情况时,首先对中国残联“共享芬芳·共铸小康”巡演展览团队来到青海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还指出,此次巡演展览走进青海,残疾人艺术家将用自强不息、精彩绝伦的特殊艺术和作品,将“芬芳”和“仁美”洒向青海大地,让青海人民共享一流水平的精神文化大餐,感受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注,感受残疾人事业的融合发展与丰硕成果,感受残疾人群体的自强精神与发展潜质,为青海省掀起庆祝建国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各项活动增光添彩。同时,此次巡演展览活动得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各市、州、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

“经过三十多年来的发展,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已成为国际一流表演艺术团体,代表了我国残疾人特殊艺术发展的最高水平,至今已巡演100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张京津介绍说,巡演期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为青海的观众们带来精彩演出。节目融合了中华文明与多元文化,声乐、器乐类节目涵盖民族与西洋,舞蹈囊括民族、芭蕾、拉丁、现代舞等众多门类,并创造了手语诗等新的艺术形式。在精心安排的16个节目中,既有手语诗《我的梦》、舞蹈《千手观音》等经典之作,又有《白色的鸟》、《彼岸》、《永不停跳的舞步》等最新创编的舞蹈节目,还有《牧民新歌》、《你是我的眼》等脍炙人口、直抵人心的歌曲乐曲。此外,为庆祝青海解放70周年,专门增加了青海当地选送的残疾人艺术节目。同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准备的由3名盲人歌手男女声重唱,全体聋人演员用手语演绎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也很值得期待。

此外,同期开展的“仁美”书画展共融合了全国80多位残疾人书画家和30多位享誉国内外著名书画家作品,以艺术传播人道、仁爱、人文理念,让残疾人融合社会、融合生活、融合时代,体现出残疾人超于常人的乐观、坚强、奋进的精神。

据悉,此次巡演活动将在西宁演出2场,海东市、海西州、青海民族大学各演出1场。书画展将在青海省图书馆、海东市群艺馆进行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