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共享芬芳 共铸小康”仁美书画展走进青海公益展览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9-05 11:40: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颖慧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中国网讯   9月4日,“共享芬芳共铸小康”仁美书画展走进青海公益展览活动在青海省图书馆开幕。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王宏伟讲话并宣布开幕,青海省残联党组成员、挂职副理事长吉汉文致辞,全国知名书画家、残疾人书画家和西宁市各类别残疾人代表150余人参加。

image.png

开幕式现场

王宏伟表示,正值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刚刚结束,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之时,在青海举办“共享芬芳·共铸小康”仁美书画展公益巡展,不仅是落实中国残联“学听跟”专项活动,贯彻落实全国残疾人文化周、“书香中国·阅读有我”活动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更是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优秀作品全国知名书画家和残疾人书画家作品100余幅,其中有西宁残疾人艺术作品20幅,不仅让特殊艺术贴近普通市民,展示残疾人自强奋进精神的艺术成果,体现平等、参与、共享理念,更为残疾人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以残健同行的艺术形式传播人道、仁爱、人文理念,是当前全国残疾人文化活动的一个新亮点。

image.png

活动现场

吉汉文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书画展,将“仁美”和“芬芳”洒向大美青海,让青海人民共享国际一流的精神文化盛宴,感受残疾人的自强精神与发展潜质,感受残疾人事业深度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感受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这其中饱含了我们各位书画艺术家、书画爱好者的辛勤劳动和孜孜追求。希望大家本着和衷共济、取长补短、百花齐放的精神,共同探讨残疾人书画艺术的真谛,共同描绘残疾人书画艺术发展的广阔前景。

开幕式上,中国残联宣文部文化处一级调研员冷卫新向青海省残联宣文部部长贺青峰同志进行图书捐赠。这些图书都是中国残联华夏出版社近期出版的,知识性、可读性强,包含文学、社会、人文、医疗等内容,其中还有很多优秀残疾人作家的作品。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及残疾人朋友参观了书画展。优秀书画家现场交流泼墨,创作作品,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了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和残疾人作品的大气磅礴,享受了一场精神文化的盛宴。

image.png

优秀书画家现场创作

image.png

优秀书画家现场创作

image.png

展览现场

据悉,此次公益展还将在青海省海东市群艺馆进行展览。

image.png

image.png

部分展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