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16 10:34:52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按照2019年度全国残联系统康复专业人才实名制培训计划,9月9日至12日,中国残联康复部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了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国31省(区、市)及部分地市残联康复管理人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培训现场

培训班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家庭医生处有关同志介绍了全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最新情况,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负责同志做了《提升全科医生职业吸引力,做实做细残疾人家医签约服务》的专题讲座,中国残联康复部相关同志介绍了全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北京西城区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就如何用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导手册》进行了讲解,中国残联社会服务指导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就《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标准》(征求意见稿)做了解读,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有关同志就国际社区康复理念做了介绍。各地残联参训学员还就当地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诸暨市枫桥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实地学习当地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开展经验。

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信息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兼顾实用性和指导性,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培训,各地残联统一了思想,交流了经验,将有力推动各地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