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张海迪出席“三菱友谊杯”第五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年终总决赛开赛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0-14 14:27:30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中国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图为张海迪宣布年终总决赛开赛

image.png

图为总决赛开赛仪式现场

image.png

图为总决赛比赛现场

10月13日,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及三菱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三菱友谊杯”第五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年终总决赛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开幕。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幕。张海迪感谢中国足球协会、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以及三菱集团对赛事的大力支持。她表示,“三菱友谊杯”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在培育更多基层队伍、激发广大青少年残疾人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以及支持足球技术培养、竞技足球基础和水平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推动了残疾人足球运动在基层的普及和推广。赛事的成功组织为残疾人参与足球运动搭建平台,为促进康复健身方面发挥了良好的作用,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康复健身、融合社会。

开赛仪式后,张海迪和嘉宾一起观看了辽宁队与河南队的盲足比赛,为盲人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与精湛技艺喝彩,鼓励开展更多与健全人青少年学生的互动活动及融合参赛、观赛。共同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促进相互交流,相互关爱。

残疾人足球是足球运动多样性的重要体现,是残疾人非常热爱的运动项目。自2015年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开展以来,赛事参加队伍和人数规模逐年扩大,已辐射全国25个省(区、市),年均参与队伍规模近百支。本届比赛,经过多地组织区域选拔,包括区域选拔赛在内,共有86支基层残疾人足球队报名参赛,700余名残疾人足球爱好者积极参赛。共有13个省市的26支基层残疾人足球队晋级年终总决赛,赛事规模近400人。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为赛事捐助企业颁发爱心牌匾并为首场盲人足球比赛开球,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出席开赛仪式并致辞,日本驻华公使堤尚广受邀出席开赛仪式。

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中国盲人协会、中国聋人协会、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和日本三菱各在京集团企业代表一同出席开赛仪式并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