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江华

发布时间: 2019-10-21 14:19: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编号:CL10

推荐单位: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文章:江华:小儿推拿是高手

5月7日,在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列东街的华一盲人医疗按摩院内,院长江华正在对一名幼儿进行背部按摩。旁边还有不少家长抱着孩子在候诊。

image.png

华一盲人医疗按摩院是福建省百家盲人按摩示范店之一,小儿推拿是该店的招牌,良好口碑与江华的努力密不可分。

作为小儿推拿的高手,江华的人生并非一路坦途。上小学时,江华不幸罹患青光眼,双目失明。但残酷的命运没有将他击倒,2001年,他考取河南针灸推拿学院,毕业时因成绩优异,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image.png

2004年8月,因推拿技艺精湛,江华被三明市残联聘为残疾人康复中心按摩推拿培训老师。与此同时,他和几个同学一起投资开办了华一盲人医疗按摩院。2012年,通过远程教学,他又进修了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并考取盲人按摩医师、高级保健按摩师资格。

image.png

学业事业双丰收的同时,江华不忘热心公益,回馈社会。作为三明市盲协主席、福建省盲协副主席,2012年,他带头成立全省首家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现在已有队员150余人。7年多来,他们“一双手推出健康,一颗心回报社会”,组织公益按摩300多场,为2万多人次提供服务。2018年,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