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彭秋萍

发布时间: 2019-10-21 14:19: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编号:CL19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文章:广西河池市宜州区运动员彭秋萍获50米自由泳第一名破全国记录

image.png

彭秋萍,1994年8月出生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宜州区刘三姐镇三合社区山底屯一个农家。4岁时,一次感冒发烧打针吃药后双腿突发神经性萎缩,从此走路只能靠拐杖和轮椅。逐渐懂事的彭秋萍没有被身体残疾击倒,而是靠着坚强不屈的毅力和勇气,谱写出了自强不息的人生篇章。

2016年6月,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世界残疾人游泳公开赛上,彭秋萍以1分07秒的成绩夺取女子SB2级50米蛙泳金牌。2016年9月在巴西里约残奥会上,彭秋萍获S3级50米仰泳金牌、4×50米混合接力金牌和S 3级100米自由泳银牌,并打破世界纪录。2017年11月28日至12月8日在墨西哥举行的世界残奥游泳锦标赛上,彭秋萍又夺取3枚金牌和1个第六名。在2018年10月6日至13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三届亚洲残运会上,彭秋萍斩获1金2银。在2019年9月9日至15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她斩获2金1银1铜。

image.png

2016年以来,彭秋萍先后获“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2019年8月29日,从天津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动动会赛场传来消息,河池市宜州区运动员彭秋萍在29日上午举行的50米自由泳决赛中,奋力拼搏,勇夺第一名并破全国记录。在29日下午举行的女子20分接力决赛中,彭秋萍与队友再接再厉,勇夺第一名并破该项目的世界记录。

image.png

此前,彭秋萍在8月26日上午举行的女子S4级50米仰泳决赛中,夺得第二名。

据悉,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于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举行,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共设43个大项45个分项1539个小项。其中夏季残奥听奥项目19项、冬季残奥听奥项目6项、残疾人群众比赛项目9项,特奥项目9项。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及各代表团工作人员5612人,裁判员1232人,医学分级师6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