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王彬彬

发布时间: 2019-10-21 14:19: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编号:CL02

推荐单位: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文章:河北阜城:25岁残疾男孩用生命唱响青春志愿之歌

河北阜城县25岁残疾男孩王彬彬在寻找走失老人路上遭遇车祸,在他生命结束后,家人按照他生前愿望捐献遗体器官。连日来,这个感人故事在微信朋友圈中刷屏。

王彬彬出生在阜城县后寨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由于出生时患病,行动和语言都有障碍。虽然身体残疾,但他却阳光开朗乐于助人。

image.png

“紧急集合,古城镇走失一名老人,集合地址老汽车站红绿灯西口……”4月17日晚7时,阜城县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接到一条帮助寻找走失老人的信息,负责活动文字编辑工作的王彬彬,第一时间在义工微信群发信息,随后匆匆出了家门。

像这样的帮助信息,王彬彬曾经发布了上百条,但这次成为他留给这个世界最后的遗言。在寻找走失老人的途中,王彬彬遭遇车祸,倒在了血泊中。

一个小时后,走失老人终于找到,王彬彬伤势严重,生命垂危。经过8天抢救,王彬彬最终因医治无效去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家人按照王彬彬生前愿望,捐献了他的器官……

image.png

4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界人士和志愿者300余人为这位始终为别人着想的善良男孩送别。

“彬彬4年前加入义工协会,根据他的身体条件,负责活动统计、文字编辑等工作。”阜城县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会长梁海龙说,“因为彬彬双手间歇颤抖,每分钟只能打20个字,可4年里300多次的志愿服务信息都整理得清清楚楚。”

image.png

自从加入义工队伍,渴望自立的王彬彬骑着三轮车到附近集市上摆摊卖鞋。“每次收鞋要跪在地上一只一只把鞋捡回袋子,因为手抖得厉害,放鞋子的口袋要哆哆嗦嗦扎好久!”王彬彬的爷爷王凤岭说,“彬彬卖鞋的收入很大一部分做了公益。”

“人的一辈子,最开心的事,就是得到陌生人的信任”“用尽全力,去做想做的事”“哪怕只有一点儿作用,我也想去做”……从王彬彬朋友圈发布的信息,可以“听”到他用生命唱响的青春志愿之歌。

image.png

“为你自豪”“你未走完的公益之路,你的队友们帮你走完”“向你致敬,我们会以你的事迹为骄傲,将正能量永远传播下去”……在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的微信群里,大家纷纷写下了对王彬彬的哀思。(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