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秦百兰

发布时间: 2019-10-21 14:19: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编号:CL04

推荐单位:辽宁省锦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文章:秦百兰——享誉国际的传奇轮椅女画家

秦百兰,辽宁锦州人,中国著名画家,也是世界著名的轮椅上的女画家,中国美协会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联合国第四届世妇会代表,全国自强模范,辽宁省铁路文联副主席…。她18岁因病致残后,开始研习中国传统绘画,几乎画尽华夏历史上的名媛才女巾帼侠女,神话名著中的仙姬奇女,在人生和艺术的道路上4 0余年艰辛求索,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她应邀到美、法、德、意、俄、瑞、芬、澳、加、巴西、秘鲁、埃及等近60个国家成功举办个人画展、讲学等文化交流活动,为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中外文化交流和人民的友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各国领导人、议会、中外使馆、艺术界的高度评价。被誉为当代画魂和美与友好的文化使者。

image.png

她曾受到晏少祥、黄均两位百岁仕女画前辈的悉心指教和亲授嫡传,绘画传统功力深厚。并将自己对人生的感悟融入作品的创作和对个性神态的追求。所画仕女人物古朴典雅、形态曼妙、各具真性情。她工笔写意兼能,工笔画细腻工致,写意画寥寥数笔,传神仕女跃然纸上。秀美端庄神态各异的历代名女人物组成了中国历史的女性长卷,表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她的作品古为今用、喻教於画,集艺术性和思想性於一身,表达了她对真善美的歌颂。她还为多国首脑政要和各国观众现场画像,受到高度评价!1分钟的速写肖像线条灵动、精准传神,惟妙惟肖、享誉中外。把中国文化和友谊的种子播撒到世界各地。

她的画展20余次被作为中国政府官方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和在海外的文化节项目,作品和事迹被国外报刊和书籍以中、英、俄、法、德、意、葡、西、土、阿、波斯、日、韩等数十种文字刊载。作品被30余个国家的博物馆美术馆及许多首脑政要收藏,俄国博物馆为她设立了永久展位(唯一的中国人)。2008年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中国之最-传播到最多国家的中国仕女画(190个国家)。2016年被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聘为巡展专家,赴美国五大州举办巡回中国画展和讲学,反响热烈,广受欢迎…...

image.png

她还受到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等中国领导人和许多外国总统总理政要的接见。塞浦路斯总统克莱里季斯盛赞:我尤为赞赏这世界上最美的绘画…。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题词:感谢你为立陶宛人民带来这样精美的画展,为立陶宛人民了解中国作出了贡献。拉脱维亚议长留言:你的画展具有两大特点,即充满诗意的表现形式和浪漫细腻的表现手法,拉脱维亚人民可以通过这个画展了解中国文化的精髓。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奥通巴耶娃在秦百兰画展上发表了20分钟的热情致辞:“…秦百兰女士是来自伟大的国家-中国的杰出艺术家。她的画作充满了诗意,每幅作品中的抒情元素都使我们感受到中国人丰富的情感和精神世界。增进了中吉两国文化的了解。这位伟大的中国艺术家使我们坚信,一个人如果有坚强的意志和决心,即使身处逆境,也可以实现人生价值。

image.png

今年2月,秦百兰做为特邀嘉宾和国际评委,参加了埃及举办的第三届阿拉德纳特殊天赋国际艺术论坛,并获组委会《终身成就奖》。同时在埃及举办的画展也反响热烈,获得高度评价。埃及当地和国际媒体、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中心及中国新华社对此分别作中英文全球报导。

近日秦百兰将赴京参加由中国残联主办、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残疾人艺术交流国际大会》,并应邀做主题演讲。

秦百兰以对生活的热爱,数十年不辞辛苦、勤奋求索,与时俱进,创造了人生的价值!她的艺术成就及中外文化交流的故事,在国内外受到了一致的赞美,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她以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和歌颂真善美的艺术之花,为世界展示了中国艺术和中国女艺术家的精神风采,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增添了一道美丽的色彩!谱写了一曲动人的生命之歌和一篇传奇的当代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