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王森

发布时间: 2019-10-21 14:19: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编号:CL07

推荐单位: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文章:当好一颗70后的螺丝钉

在规划院有这么一位老员工,他从事信息化工作19年了,是信息中心的“老法师”,出色的工作让他荣获规划新技术应用推广先进工作者1次,市级记功1次,局各类先进表彰6次和院各类先进表彰13次。同时他还是2017年“上海市优秀志愿者”,2018年“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当大家问他是什么激励着他坚持了20年的助残公益活动,他说:“是责任!”

image.png

了解王森的人都知道,他7岁因车祸失去了整条左腿,他说是社会的爱帮他走出了心理困境,他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他要把感恩埋在心里,把责任担在肩上。在工作中他积极投入新技术的研究,在上海市分区规划、编制单元规划、开发强度模型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按时按质地完成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在业余时间里,为了能让更多的残疾人体验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他积极投入静安区肢体残疾人协会的建设工作,近十年来,由他牵线搭桥为区肢残人协会募集的爱心捐款和物资高达七十余万元。为了确保资金的有效落实和合理使用,王森和他的团队一次次利用休息时间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确定项目内容、活动议程,落实每个细节,确保零差错发生;他们对困难家庭一一走访,确定帮困名单,使善款能真正送到需要帮助的人的手中;他们在组织外出活动时,早出晚归护送重度残疾人安全往返……在团队无私忘我的帮助下,不少生活难以自理的重度肢残人饮食起居有人搭了一把手;更多常年不见阳光的残疾朋友可以和健全人一样拥抱自然,鲜花港、滴水湖、森林公园、金山渔村、太湖……洒下他们一路又一路的欢声笑语,每每看到残疾朋友们安全而来,尽兴而归,他们再忙再累,也毫无怨言,真诚的言语、温暖的笑容令所有人动容。

image.png

2014年静安区肢残人协会注册成为了全市第一个残疾人社团组织,面对这个全新的课题,他和协会团队积极挖掘自身潜力,集聚各方资源和力量,摸索出了一套新的协会工作模式。 2017年静安区肢残人协会获得社会组织3A等级资质,2018年协会又获得上海市“残疾人之家”的称号。

对于王森来说,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就是一颗70后的螺丝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