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技能演示

芦苇画——张波

发布时间: 2019-10-23 09:44:02 | 来源: 黑龙江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张波,1969年11月出生在大东北的黑龙江省大庆市一个极其普通的农民家庭。三岁时候不幸患上了脊髓灰质炎,造成终身肢体残疾。没有上过学,却心灵手巧善于专研。2015年参加了大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站开办的的芦苇画培训班,一点绘画基础没有的他,凭借一份执着和韧劲儿,经过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出众的作品顺利结业,从此走上了艺术道路。

张波曾经为了观察花草树木,自己摇着轮椅,去几公里几十公里的地方亲临其境观察花草树木的自然形态,不分季节,不计距离,通过一年多的苦心钻研,他把平面芦苇画做成了立体画。这个惊人的创举得到了社会和专家的认可。他立志广教残疾学员,把芦苇画的技艺传承下去。获奖情况:2017年12月,立体芦苇画作品《报春图》被录入残疾人美术馆永久收藏。

2019年全国残疾人网络春晚大赛获得艺术类一等奖,并获得去海南开发区发展的机会。有3D芦苇画工作室,广教学员,把芦苇画的技艺传承下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