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就业贡献

刘慧涛:永生花制作

发布时间: 2019-10-23 10:37:48 | 来源: 云南残联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刘慧涛,女,聋哑人,1987年7月26日出生于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练朋尾村, 2010年7月毕业于昆明市聋哑学校,大专学历,现在任昆明市呈贡区聋协协会主席,殷联社区残疾人康复站管理员。一岁多时,突发高烧,因为没有及时医疗,导致了语言功能的退化听力的丧失,四岁时,被父亲送到聋儿康复学校,由于家里困难,没钱交学费,五岁时便退学;十二岁时在各级残联的关心下送到昆明盲哑学校继续上学。2010年毕业后区残联也推荐了很多工岗位但都身体残疾被工作单位解聘。但是各级残联并没有放弃我,安排我参加区残联和斗南街道举办的永生花制作、十字绣培训,通过培训和上学期间学习的绘画、折纸。我不等不靠,选择了一条自谋职业之路。我充分利用全国最大斗南花卉市场这个优势,自己做永生花、干花工艺品、毛线玩偶等在微信上销售,每年收3万多元,现在呈贡区的几个社区都请我去教授社区残疾人做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