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就业贡献

张华芝:袖珍女的励志人生

发布时间: 2019-10-23 10:37:48 | 来源: 云南残联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张华芝(肢体贰级残疾),出生在南华县红土坡镇大郎村委会老城坟村的一户农家。因为患有先天性软骨发育障碍疾病导致身体发育迟缓,造成侏儒症,成年后身高仅有105厘米。张华芝喜爱绘画和刺绣,在父母和弟妹们的帮助下,她一门心思开始练习绘画、刺绣技艺。画纸、画笔、绣针、丝线承载起张华芝的坚强与梦想,寄托着她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2016年3月至今创建南华县华芝巧手彝绣经营部,通过多年的摸索积累和不懈努力,如今张华芝已经熟练掌握精湛的绘画技能和刺绣技艺,不仅会画,也能绣,摸索出了很多不同风格的画风和针法,擅长沙针绣、扣针绣、锁针绣、宰针锈、石头堆针绣等绣法。

获奖情况:

1、2016年参加云南省“幸福女人绣.指尖上的记忆”彝族服饰大赛三等奖。

2、2018年参加云南省民间工艺传承协会“云南省职工技能才艺大赛--刺绣组”优秀奖。

3、2019年荣获楚雄州南华县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称号(南政通〔2019〕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