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就业贡献

倪岩:轮椅闯天涯,双拐定江山

发布时间: 2019-10-23 14:14:56 | 来源: 宁夏残联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倪岩,男,汉族,肢体二级,46岁,现担任海原县残疾人文化就业创业培训基地负责人,爱好摄影、剪纸、蛋雕、吹画等。 3岁患小儿麻痹双腿残疾, 17岁靠开花圈店养活自己,26岁摇着轮椅丈量了西海固与澳门的距离,27岁建起了宁夏“西海固”地区农副产品销售网站,带动当地3000多户农民实现产业脱贫。累计为当地农民担保贷款1.17亿元,带动家乡的3200多户农民实现产业脱贫,其中残疾人家庭448户;他个人还出资托养25名重度贫困残疾人,他个人先后被授予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全国残疾人先进工作者”、“2014年度感到宁夏人物”、 “自治区60年感动宁夏人物”、“全区五一劳动奖章”、“第六届全国自强模范”等60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