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媒体聚焦

湖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成就文字材料

发布时间: 2019-10-23 14:14:14 | 来源: 湖南残联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就业是民生之本,残疾人就业是实现残疾人脱贫致富的根本途径。

秉承“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湖南众多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激流奋进,成为就业创业大军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木雕项目选手备战全国竞赛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湖南省残联、湖南省财政厅相继下发了《湖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实施办法》、《湖南省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方案》、《湖南省盲人按摩行业扶持办法》等规范性文件,通过各类普惠与特惠相结合的举措,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隋忠诚副省长视察残疾人技能展示


为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推进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2018年7月举办了湖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副省长隋忠诚出席活动,高度赞扬残疾人选手所展示的顽强毅力和精湛技艺,勉励残疾人学好技能,通过就业创业实现人生价值。 

湖南省残联通过政策扶持、培训指导、资源对接、宣传推广等全方位孵化服务,帮助残疾人自主创业就业。2012年4月,湖南省残联成立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7年来18家企业成功孵化,17家企业正在孵化。场地面积从2012年200多平米增加到现在2000平米,从2014年7家孵化企业总销售额54.64万元到2018年15家孵化企业总销售额1140.2万元。2017年,基地被中残联、省科技厅相继授予“全国残疾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级众创空间”荣誉称号。

为规范盲人按摩行业管理,提升盲人按摩水平,促进盲人就业创业。湖南连续5年在全省开展盲人按摩“送技术、送管理”上门帮扶工作,共计帮扶74家门店。

  “加强培训与服务, 促进残疾人就业”让大爱的阳光温暖更多的残疾人,让每一个残疾人都流露出最幸福的微笑。残疾人全面小康从就业创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