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媒体聚焦

贵州:不忘初心使命·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10-23 14:14:14 | 来源: 贵州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解说词:

贵州,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省委、省政府将残疾人群众作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对象,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构建了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政策体系。

残联以脱贫攻坚统揽残疾人事业,以“百千万工程”为载体,创造了残疾人扶贫多彩的贵州模式。扶贫基地带动脱贫,共创建1078个创业就业示范点,安置带动10000余名残疾人劳动增收;转股分红帮扶脱贫,共帮助10000余重度、贫困残疾人入股受益;扶持创业自主脱贫,资助1.15万名残疾人家庭创业;职业培训赋能脱贫,共培训各类残疾人7.5万多人;多渠道就业增收脱贫,共帮助5.8万多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西秀区打造残疾人综合服务体,创造了残疾人扶贫的“西秀经验”;三穗县的盲人张小娟,用双手开启了出彩人生;恒昌义齿、无声头疗、无声饮品扶助听力残疾人创造幸福生活;辅助性就业助力重度残疾人拥抱尊严人生。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贵州残疾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路上、残疾人一个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