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技能演示

布糊画制作——陈吟娜

发布时间: 2019-10-24 10:25:09 | 来源: 陕西省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一、残疾人布糊画项目简介

布糊画以宫廷“补花”为母体,以真丝面料承制,取建筑、绘画、浮雕、堆绣、唐卡、刺绣、娟人、剪纸、裱糊、布贴画、景泰蓝等众多传统工艺的精髓,注入新鲜,继陈出新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丝绸铺开了一条面向外邦世界的丝绸之路,布糊画借丝绸古今不变的华表实里和深沉的文化内涵,以及色泽缤纷,艳而不妖,光滑细腻,洁而庄重的特点,得以重放丝绸之光,再现通达之魂!

布糊画的制作技术特点比较简单,容易掌握,是最适合残疾人制作的文化产品。基地在早期展开了针对残疾人朋友的布糊画制作培训,累计培训了200多名残疾人,100多名残疾学员通过多种灵活就业方式,实现了就业。

二、参演残疾人简介

陈吟娜,女,肢体二级,2011年在基地拜滕桂岩为师,刻苦努力,布糊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能自主独立完成各种规格的精品布糊画。

image.png

作品(一)《如意》,布糊画,陈吟娜(陕西)肢体二级


image.png

作品(二)《富贵图》,布糊画,范玉萍(陕西)肢体二级


image.png

作品(三)《春颜》,布糊画,陈吟娜(陕西)肢体二级


image.png

作品(四)《蝉鸣署到栛枝熟》,布糊画,刘喜琴(陕西)肢体二级


image.png

作品(五)《金秋硕果》,布糊画,刘喜琴(陕西)肢体二级


image.png

作品(六)《中国龙》,布糊画,范玉萍(陕西)肢体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