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关于展能节

历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赛事简介

发布时间: 2019-10-25 08:29:37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第一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于1989年5月15日至1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代表团352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金属车削、木工、广告艺术、手表修理、木雕、计算机程序等14个竞赛项目的比赛。

第二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于2003年8月9日至24日分别在上海、广州、北京三个分赛区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垦区33个代表团600余名选手,参加了计算机、服装、工艺美术、手工制作等5大类22个项目的比赛,共有23名残疾人选手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于2007年8月24日至27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垦区的33个代表团876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5大类32个项目的比赛,共有53名残疾人选手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于2011年6月9日至1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垦区的33个代表团788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5大类30个项目的比赛,共有51名选手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大赛期间,同步举办了首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

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于2015年7月9日至14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垦区33个代表团843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5大类24个项目的比赛。共有43名残疾人选手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将于2019年10月25日至30日在浙江省嘉兴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垦区33个代表团892名残疾人选手,将参加信息通讯技术、美术专业、手工业、工业、服务等5大类26个项目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