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分省展区

【贵州】全国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贵州参赛选手创历届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 2019-10-30 10:36:01 | 来源: 贵州省残联 | 作者: 罗亮亮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10月29日,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在浙江省嘉兴市落下帷幕。在比赛中中,贵州选手吴曼冬获得剪纸项目第三名,贵州代表团获得道德风尚奖。

image.png

据了解,在本届大赛中,贵州代表团在33支参赛队伍中排第13名,较上一届大赛的第26名,排名大幅度提升,为历届最佳成绩。

image.png

image.png

在团体奖项中,贵州代表团获得道德风尚奖;在项目奖项中,选手吴曼冬在剪纸项目中斩获第三名。此外,选手司世丽获竹编项目第五名,选手熊伟、李黔方分别获得摄影艺术创作项目第五、第八名,选手罗琴获糕点装饰制作项目第六名,选手吴细在陶艺项目中获得第七名。

image.png

image.png

据省残联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贵州代表团在本届大赛中取得的成绩较往届有所突破。其中,首次参加比赛的陶艺、竹编项目,均有选手进入前八名;糕点装饰制作、摄影艺术创作项目,首次有选手进入前八名。

image.png

当晚,大赛举行了颁奖仪式及闭幕式。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在闭幕式上表示,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及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的举办,向全社会展示了残疾人的职业技能、特殊潜能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残疾人学技术、学本领的热情,增强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贡献社会的信心。要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大力推动残疾人技能培训与就业工作,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