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分省展区

【黑龙江】6名选手获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0-30 10:39:37 | 来源: 黑龙江省残联 | 作者: 闫紫谦 白婧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image.png

为期三天的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29日在浙江嘉兴圆满落幕。我省6位“能工巧匠”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进入剪纸、网页制作等项目全国决赛前八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滕鑫洋获得动漫设计第三名。黑龙江省代表团被大赛授予道德风尚奖。

image.png

image.png

大赛积极引领广大残疾人劳动者刻苦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

据了解,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每四年举办一次,本次参赛参展的我省代表团队员由全省220多万残疾人中脱颖而出,是龙江残疾人职业技能领域的佼佼者。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21岁,其中肢体残疾15人,视力残疾3人,听力言语残疾13人,多重残疾4人。他们身残志坚、奋斗拼搏的精神将进一步激发我省广大残疾人学技术学本领的热情和信心,鼓励身处逆境的残疾人以积极的心态实现自我和社会的双重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