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媒体聚焦

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嘉兴开幕

发布时间: 2019-10-30 11:01:42 | 来源: 工人日报 | 作者: 王瑜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10月27日至29日,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在浙江省嘉兴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大赛首次涉足工业智能制造领域,增设机电一体化、IT网络系统管理等全新竞赛内容,其中机电一体化项目也是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历史上首个团体项目。

据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嘉兴市副市长沈晓红介绍,本届大赛是历届赛事中项目设置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比赛,共设置信息通迅、美术、手工业、工业和服务等五大类26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33个代表队的892名残疾人选手,将进行为期两天的竞赛。为配合大赛举行,本届大赛期间同时举办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

图为大赛和展能节展板。.png

图为大赛和展能节展板

图为大赛首设团体项目机电一体化项目。.png

图为大赛首设团体项目机电一体化项目

大赛共设置3个会场,主会场设置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共14个项目,包括展能节、开幕式等活动。分赛场设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和嘉兴技师学院,分别安排3个和9个项目。据介绍,本届竞赛立项充分兼顾科学性、普适性、前沿性、效益性原则,对比往届,进行全面优化调整。各项目考察内容均较往届有了明显优化与更新。(记者王瑜)

image.png

图为来自安徽的全国助残先进集体代表、“蘑菇”大王丁伦保为参观者介绍灵芝

image.png

图为来自湖南张家界的听障女士覃曼丽正在展示传统湘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