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揭牌仪式暨“荔枝花开”公益品牌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30 16:28:07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12月28日,“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揭牌仪式暨“荔枝花开”公益品牌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山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文涛出席仪式并揭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的专家和济南市政协、济南市残联、槐荫区残联的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2019年,中国残联办公厅在各省的推荐申报下,经过严格审核,最终确定了30个省市的70家机构为全国首批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山东省平阴绿泽画院、世博华创动漫传媒及淄博市共享阳光陶瓷艺术研究中心三家单位入选。

image.png

研讨会现场

“荔枝花开”公益品牌是在山东省残联、济南市残联共同指导下,由济南市槐荫区残联重点打造的精准服务残疾人在文化创意领域创业就业的创新项目,也是济南市残疾人工作深入推进“创新工作项目化管理”的重点项目,由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和运营,旨在构建基于“互联网+”背景下新型残疾人精准教育就业服务体系,通过“培训+工作室+电商”模式,促进残疾人在文化创意行业实现高质量、高层次创业就业。“荔枝花开”公益品牌运作以来,已经培训了200余名残疾人,在山东省帮助优秀残疾文创人才建立28个工作室,帮助57名残疾人实现就业,18人实现自主创业。2019年,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被山东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山东省助残先进集体”。

在“荔枝花开”公益品牌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从“荔枝花开”品牌的内涵提升、长效发展、活力创新、模式打造等多个纬度,从互联网、新媒体、电商等方面,为“荔枝花开”建言献策。专家一致认为,“荔枝花开”是一个有责任有温度有思路有创新的公益品牌,在推动残疾人在文创领域实现精准培训、精准就业、创业方面探索出了一套全新方案,顺应了促进残疾人融入社会、实现价值,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根本要求,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励志的标志性、品牌性活动,对于创新和引领残疾人工作和品牌创建提供了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