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风采

16万斤米面2.1万只手套口罩等物资到位 北京海淀残联捐助残疾人和康复机构

发布时间: 2020-03-17 15:50:17 | 来源: 千龙网 | 作者: 刘美君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疫情无情人有情,当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爱心企业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和担当,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残联联合海淀大健康产业联合会,针对疫情期间海淀区基层一线残疾人工作者及困难残疾人的抗疫物资缺乏和生活困难发起了一场爱心捐赠活动。

image.png

残疾人群体是需要格外关心和关爱的特殊群体,住在八里庄街道北洼路83号的残疾人李烁,他本人是一级残疾人,家中老人不会网购,又住在老旧小区的五楼,在疫情期间,一家人生活保障成了问题。像他这样需要一对一精准帮扶的困难残疾人,海淀区有1500多位。去年海淀区残联针对全区残疾人曾进行过摸底调查,对全区1535困难残疾人建立了台账,计划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这1535位残疾人主要是一户多残,老残一体、孤残重残,多重残疾,以及其他因病因灾、意外事故等导致基本生活等方面陷入困境,需要一对一精准帮扶。

疫情防控期间,海淀区委联合海淀大健康产业联合会,在认真调研海淀区残疾人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区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的社会资源力量,向社会相关企业广泛筹集善款,旨在保障疫情期间特殊群体基本生活不受影响,避免因生活困难导致极端事件的发生。调研中发现的基层一线残疾人工作者、困难残疾人的抗疫物资缺乏、生活困难需要帮助的需求,得到区政协、民主党派及爱心人士的迅速响应。

3月9日,海淀大健康产业联合会接到共同抗“疫”的倡议后,在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经过不分昼夜的积极筹备,五天的时间,为全区1500多名精准帮扶的残疾人和400多名一线残疾人工作者以及10家正在运营的残疾人康复机构募集了善款60余万元,暖心之举彰显社会温度,爱心捐赠体现人文关怀,目前捐赠现在继续。3月14日,募集款项所购买的9000个医用外科口罩,1.2万只(6000副)—次性手套,16000斤食用油,80000斤大米、80000斤面粉,100箱康师傅方便面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就全部到位。

海淀大健康产业联合会会长韩笑冰介绍:“接到需求后,我们第一时间整合平台和民主党党员资源,5天时间,费用已经筹备到位。这次筹备中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有一个食用油供应的公司,因为他们在保证给各大超市供应的同时,再额外给我们提供1600桶油,可以说货源是非常难的,但了解我们是公益行为后,不仅以成本价给我们,还集中从外地、各超市调配,5天时间,全部筹备齐,他们还主动为一线残疾人工作者捐了100箱方便面,非常难得。”

3月16日早上7点多,物资发放的车辆已经在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办事处的门口集合。海淀区残联理事长张春华带队将物资送到了部分精准帮扶的残疾人家庭中。每人除了收到一份50斤大米、50斤面粉及5L的食用油外,慰问现场还把掏心窝的话向工作人员倾诉。李烁妈妈:“我和孩子的爸爸年龄都大了,不会网上购物,上超市怕感染,大米、油这种又比较重,这次残联和大健康产业联合会送来的米、油、面切实地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很贴心也很暖心。”八里庄街道温馨家园的园长李巍然介绍,八里庄街道一共有139户精准帮扶的残疾人家庭,预计4天时间,物资全部发放到位。目前全区的物资也在陆续发放中,将通过精准帮扶,帮助相关残疾人缓解燃眉之急,温暖助力。

海淀区残联理事长张春华:“虽然我们没有脱贫指标,但是我们有帮助解困的责任,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择将募集物资捐赠给精准帮扶的残疾人。另外,这次短时间内筹集到这么充足的物资,这些捐赠犹如雪中送炭,给我们残疾人解决了关键的生活物资供应问题。我们会利用好这次爱心捐赠的物资,及时发放到需要的困难残疾人和社会组织手中,帮助他们平稳度过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受助残疾人康复机构表示:“病毒是我们共同的敌人,面对这场疫情,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感谢爱心企业的关心和帮助,给予残疾人朋友们强大支撑和爱的力量,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战胜疫情。”

1月底以来,海淀区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对全区38000多名残疾人的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并为有特殊需求的残疾人开展送菜、生活用品、送药上门等服务,送去问候和关心,来帮助残疾人群体顺利渡过此次疫情。下一步海淀大健康产业联合会会长韩笑冰透露,除播撒爱心,捐献爱心物质之外来解决残疾人燃眉之急之外,还将根据海淀区1500多名精准帮扶的残疾人实际需求,与海淀区残联建立一个长效的帮扶机制,充分发挥产业联合会的社会资源优势,帮扶残疾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