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中国残联召开康复大学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4 16:40:22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2020年3月20日下午,中国残联召开康复大学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主持会议,副理事长贾勇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2019年12月31日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以来康复大学筹建阶段性进展情况,研究下一阶段中国残联支持并参与康复大学建设有关工作。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

张海迪要求,中国残联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及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抓住机遇,完成好2020年康复大学筹建各项任务。要为康复大学建设继续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与相关部委、山东省、青岛市共同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康复大学。

张海迪表示,湖北武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对生命有了更深的关切,对保护生命有了更大的责任感。建设康复大学对残疾人生命权、健康权等权利提供更好的保障有着重要意义。残疾人解决温饱之后,就是身体的康复,康复将以现代化的手段修复和重建残疾的生命,使之获得新的机会,参与社会生活。推动康复大学建设是为生命创造更好前景的过程,也是对生命意义再探索的过程;我们推动康复大学建设就是让生命更美丽,让生活更有质量的具体实践。

周长奎表示,今年是康复大学建设非常关键的一年,中国残联要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省、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沟通协调,加快步伐,推动中国残联优质康复资源与康复大学相互支撑、协同发展。

中国残联办公厅、康复部、教育就业部、计财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