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支援湖北省开展疫情期间的辅具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4-14 13:01:33 | 来源: 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图为发货现场

图为发货现场

图为线上远程适配

图为线上远程适配

图为湖北省荆门市收货现场

图为湖北省荆门市收货现场

图为将电动轮椅送至残疾人手中

图为将电动轮椅送至残疾人手中

“有了这台新的电动轮椅,我自己就可以开着它去做透析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残联和辅具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中,还想着我们困难残疾人”。4月2日,家住荆门市掇刀区的陈刚银在收到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组织捐赠的电动轮椅后,开心地在告知辅具中心的技术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工作要求,立足主责主业,聚焦“受疫情影响的困难残疾人的辅助器具需求”,募集了来自杭州爱听、佛山东方、上海吉芮、北京安宜、北京九州通医疗器械等爱心企业的价值70余万的各类辅助器具物资,包括电动轮椅、普通轮椅、拐杖、助行器、洗浴椅、坐便椅、生活自助具、个人护理用品等共计2000余套/件,分批次发往湖北各地。目前,第一批辅助器具物资已经抵达湖北省武汉市、荆门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受到当地残疾人的欢迎。同时运达的还有中心组织的口罩、隔离服等防疫物资,以支持湖北省各级辅具机构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