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风采

暖心服务助残疾人抗疫生产

发布时间: 2020-04-23 14:41:48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王春楠 舒小芩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辛苦你们帮我买药还送来,真是太感谢了!”近日,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精神残疾人陈某的家人从县残联志愿服务工作组人员手中接过药品,异常感激。

这是资源县残联“抗击疫情·发展生产”工作中的一个剪影。该县残联在认真配合政府部门抓好战“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倾听最基层群众的声音,为他们排忧解难。

近日,该县残联和各乡镇残联组建专门工作组,通过电话联系监护人等对全县精神残疾人用药需求进行摸排,统计到有80余人面临缺药困境,因疫情原因又难以购买时,便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前往桂林市区,将所急需的700余盒(瓶)用药买回,及时有序发放到各乡镇残疾人或监护人手中。

时下正值春耕之际,资源县残联通过驻村工作队、各乡镇残联、电话、网络社交媒体等形式,将有关发展春耕生产和招聘就业等信息传递给全县残疾人,了解他们的需求,积极予以协调帮扶,鼓励大家抗疫不忘生产,并来到田间地头了解情况,切实帮助残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