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一

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全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走进湖北启动仪式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1 09:13:03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王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10月31日上午,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的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全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走进湖北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出席并宣布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全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走进湖北正式启动。湖北省残联、民政厅、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十二个省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新华网、人民网、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社等媒体共计300人参加。

image.png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徐钢表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老旧小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更是关系到8500万残疾人福祉的民生工程。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有需要的人士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实现融合发展,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的重要条件,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image.png

图为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

全国残疾人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苏柳英,在39年中扶持了1000余名残疾人创业就业,帮助60多名残疾考生步入大学校园,牵线搭桥让30多位残疾人喜结连理,9次带队参加湖北省残疾人运动会并夺得66枚金牌。她在发言中表示,要想残疾人走出心门,首先就要让残疾人走出家门;要想让残疾人融入社会,就需要给残疾人提供方便。全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将为我们残疾朋友破除出行障碍,帮助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image.png

图为全国残疾人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苏柳英

湖北省优秀残疾人代表吴让青在发布会上感言,出行无障碍、身心无障碍对残疾人都无比重要,感谢所有奉献在无障碍事业中的爱心人士们。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我国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当中。

image.png

图为湖北省优秀残疾人代表吴让青

启动仪式上,北京富通孝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项目的执行标准、流程和保障工作。他表示,湖北作为率先启动项目的省份,将努力把“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打造成精品项目,造福湖北广大残疾人朋友。


image.png

图为现场合影

据了解,我国有8500万残疾人,2.5亿60岁以上老年人,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有4000多万。我国现有老旧小区17万个,电梯需求台数约500多万台,涉及居民超过4200万户。为推动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鼓励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有关部署,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和北京富通孝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走进湖北,这项惠民、助老、助残工程,以“打造宜居环境、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让残疾人、老年人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宗旨,坚持以需求为本,公益优先,共襄善举,倡导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