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一

“书香伴读·聆听你我”——湖北举办残障人士读书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1 09:13:04 | 来源: 荆楚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由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湖北省图书馆、湖北广播电视台资讯广播主办,武汉市江汉区残疾人联合会、武汉市江汉区盲人协会、家长100论坛、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协办的“书香伴读·聆听你我”2018为残障人士读书公益活动于2018年7月28日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五楼综合厅举行。

江汉区盲协代表及志愿者近两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W020180731337543810056.jpg

视障人群是一个特性突出的社会群体,在满足了医疗、康复、教育就业、福利保等方面的生存需求之后,分享基本文化权益已成为其新的诉求。由于地理条件的制约和自身生理条件的不足,视障人群在获取信息方面存在较多的困难。为此,开展此项活动,由图书馆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为视障读者们朗读书籍,分享阅读的快乐,激励他们对生活学习的热情,丰富广大视障人士文化生活,促进视障人士的社会参与和社会融合感。

江汉区盲协的李秀萍首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曲《读书郎》,昂扬嘹亮的歌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盲人的生活也能丰富多彩,充满阳光与希望。”

W020180731337543835027.jpg

江汉区盲协副主席李智为观众分享了美国当代著名作家海伦·凯勒的散文代表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使我明白了做人要有坚强的毅力和充足的信心,你可以依靠别人的帮助,但不可以永远依赖别人!”李智分享道。朴实的言语中,流露着他对于生活的美好向往。

W020180731337543843500.jpg

江汉区盲协的鞠谢芳带来了朗诵《夏日的风》,舒缓悠扬的声音,在燥热的夏日,让观众感受到了风一般的清凉舒爽。流利标准的普通话、声情并茂的表演,对于天生视力障碍的鞠谢芳来说并不容易。

W020180731337543866278.jpg

江汉区盲协副秘书长吴超紧接着分享了《人生》这本书。“它让我开始对社会有了新的认识,开始思考我的人生。”

本次公益活动,不仅有视障人士参加,也有志愿者的参与。志愿者谭心仪表演朗诵《烦恼的人生》,沈泽栋分享书籍《人生是一场雅集》,也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新的元素。

志愿者不光在台上为视障群体表演分享,也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过程中发光发热。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引导视障表演者上台就位,为不方便拿话筒的表演者置放话筒,简单的动作,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