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二

为受伤的天使安上翅膀

发布时间: 2020-05-21 10:08:0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李梦馨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今年36岁的邹有策是四川省人民医院川港康复中心的一名假肢矫形师。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之后,他从北京来到四川,开始为地震中受伤致残的人员配制假肢。“当时就想来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邹有策说,“刚来的第一年里,加班是每天的常态,但我不觉得辛苦,只想快点把假肢做好,让伤员们早点站起来。”那段经历让他坚定了从事这份工作的信念。

邹有策帮助的伤员中有很多受伤时还在读小学、中学。除了帮助他们制作义肢,邹有策也对伤员进行心理上的抚慰。12年里,他看着这些伤员走出阴霾、重拾信心,看着他们工作、成家,打心底里为他们骄傲。 12年里,邹有策所在的团队制作、维修义肢矫形器超过2000具,参与骨科康复会诊逾20000人次。他和团队同事共同努力,为受伤的天使安上飞翔的翅膀。新华社记者李梦馨摄

5月9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川港康复中心,邹有策根据测量尺寸打磨模具。

5月9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川港康复中心,邹有策(右三)在观察汶川地震伤员黄思雨试戴假肢的情况。

5月9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川港康复中心,邹有策为汶川地震伤员龚桂林试戴假肢。

5月9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川港康复中心,邹有策(右)在观察汶川地震伤员龚桂林试戴假肢的情况。

5月9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川港康复中心,邹有策在假肢上做标记。

5月9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川港康复中心,汶川地震伤员黄思雨(右)在查看邹有策调试后的假肢时竖起大拇指。

5月9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川港康复中心,汶川地震伤员龚桂林的儿子(前左)观看邹有策为父亲调试假肢。

5月9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川港康复中心,邹有策(中)在为伤员调试假肢。

5月9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川港康复中心,邹有策将伤员龚桂林一家三口送出门。

5月9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川港康复中心,邹有策目送患者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