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七

疫情期间,江门、惠州两市残联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四川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 2020-05-21 10:15:11 | 来源: 广东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带来了方方面面的冲击,尤其对生活困难群众的影响更突出。近日,我省江门、惠州等地基层残联深入残疾人群众,了解生活生产,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image.png

四川省泸定县得妥镇盛产黄果柑,受物流暂停、农产品交易市场关闭和游客减少等因素影响,黄果柑销路不畅,滞销积压约20万斤。为破解滞销难题,江门市残联多次与泸定县残联对接会商,并积极联系江门狮子会及其他爱心企业团购,帮助该县残疾人家庭解决黄果柑滞销困难。江门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中心在“泸定县脑瘫残疾儿童群”里得知残疾儿童家黄果柑滞销情况后,发动干部职工主动购买1000余斤,同时与泸定县残联对接,精准掌握得妥镇5个村组残疾农户黄果柑滞销情况,并就下一步销售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正有序推进。

image.png

此外,泸定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得妥镇人民政府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调物流运输企业,已成功销售黄果柑6万余斤,剩余订单也在陆续销售中。在残联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泸定县群众黄果柑滞销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非常时期,四川省丹巴县残联,积极做好特殊困难群众工作,关心特殊困难残疾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丹巴县残联在经得惠州市残联同意下,协调5万元资金用于疫情期间残疾人补助。一是对生活不能自理,且子女亲属已接受隔离治疗或者参加一线防控工作无人照顾的空巢(独居)残疾人和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残疾儿童以及对租房自主营业在疫情期间无法正常开工营业的残疾人进行摸排,共摸排出疫情期间特殊困难残疾人9人,按照每人1500元进行据情补贴,对其中3人进行据实补贴,共计补助11342元;二是对因疫情影响生产销售农副产品的残疾人进行帮助,多渠道推销鸡蛋800余枚,为残疾人增收1000多元;三是对65名贫困残疾人给予一次性临时困难补贴每人300元,共计发放资金19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