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情系脑瘫儿童——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开展护苗康复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6-03 08:50:24 | 来源: 广东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每一个孩子都是坠落人间的天使,而脑瘫儿童是折翼的天使,需要更多的呵护和关爱。6月1日,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麦思明等领导来到广东崇爱康复医院,探访了首批接受“粤康专项基金——儿童脑瘫公益筛查(暨)护苗康复行动”救治的7名脑瘫儿童,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

image.png

在VIP病房里,医院为脑瘫儿童们举办了特殊的欢乐会,精心准备了电子琴、欢乐拍拍鼓、宝宝故事机等益智玩具,以及牛奶、水果等食物。孩子与家长、医护人员手牵手,一起点燃蛋糕上的蜡烛,共同唱“生日快乐”歌。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为孩子们送上了爱心礼物,祝愿他们快乐成长。

image.png

据了解,广东0~6岁的脑瘫儿童约有30多万,且呈上升趋势。为使脑瘫儿童得到有效治疗和康复,减轻脑瘫家庭压力,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积极开展“粤康专项基金——儿童脑瘫公益筛查(暨)护苗康复行动”,以广东崇爱康复医院作为指定救助医院,分批次、有计划落实救助行动。据介绍,广东崇爱康复医院定位“崇爱·专注于精准康复”,以“让更多人需要康复的人,回归家庭、回归社会”为使命,率先提出MDT多学科诊疗模式,通过专业的技术和特色康复为脑瘫家庭带来希望,救治了一大批脑瘫儿童。

image.png

首批7名“粤康专项基金”资助的脑瘫儿童来自湛江地区,集中到广东崇爱康复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家长也很满意。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表示,“公益+医疗”是一种创新性尝试,护苗行动初现成效,将向全省复制推广,鼓励更多企业和人士关注脑瘫儿童这一群体,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image.png

广东崇爱康复医院儿童脑病微创康复中心主任陈鸿耀介绍,脑瘫患儿主要表现为中枢性运动障碍和姿势异常,手术只是治疗中的一部分,康复训练往往需要贯穿于患儿治疗的始终。他呼吁家长一定要走出脑瘫不可逆的认识误区,只要前期进行及时专业的评估、根据指证选择对应的手术以及术后专业的康复治疗,绝大多数患儿不适症状可以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一大部分患儿还是可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