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风采

河北无臂青年赵杨:双脚逐梦电商路

发布时间: 2020-06-11 09:24:5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今年33岁的赵杨是河北省南宫市小赵村村民,13岁时,一场意外触电事故,让他失去了双臂。但凭着好学和勤奋,他学电脑、开网店卖棉被,走出了一条精彩人生路。日前,记者见到赵杨时,他正在家中打理网店,一双脚打起字来,非常灵活。

image.png

赵杨现在店铺的销售、客服、营销,都由他一人完成,他一分钟可以打40多个字,同时在网上和四五名客户聊天都不成问题。现在网上每年营销额已经超过百万元。

据赵杨介绍,他网店里的棉被不仅卖到中国各地,还远销马来西亚、越南等地。赵杨说,是家人的支持,让他走到了今天。刚刚失去双臂的时候,赵杨也曾一度消沉,2003年,赵杨开始接触电脑,在家人的鼓励下,他尝试着用脚来练习打字。

赵杨刚开始用脚练习打字的时候,也是比较困难,对这个键盘和字母排列顺序都不习惯,通过一天到晚无数次练习才学会,把脚趾头都磨得红肿了。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赵杨熟练掌握了打字技能。赵杨的家乡南宫市是“棉花之乡”,当地有着丰富的棉花资源,出产各种棉被。2009年,赵杨在网上开了一家棉被销售网店,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经过11年的打拼,赵杨用双脚实现了自己的“电商梦”。赵杨的经历也鼓舞了当地的年轻人,目前,已经有7个人在他的帮助下开起了网店。

赵杨计划将来与当地残联和特殊学校合作,将残疾人笼络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起走出困境,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