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康复辅具

邵阳市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开工

发布时间: 2020-06-23 10:13:22 | 来源: 邵阳日报 | 作者: 贺旭艳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6月22日上午,邵阳市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项目主体工程建设正式开工。这是邵阳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为残疾人朋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重要举措。副市长肖拥军出席开工仪式。

邵阳市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数为167953人,其中需接受医疗康复的有105488人,需接受功能训练的有38493人,需接受辅助器具服务的有26949人。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为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切实解决邵阳市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设施建设严重滞后问题,经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邵阳市决定兴建“邵阳市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

该建设项目用地19.2亩,建筑面积9950平方米,总投资约6000万元。主体建筑地上7层、地下1层,主要为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和残疾人托养提供服务。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顺利实施,如期开工。市残联负责人表示,市残联将全力推动工程项目高质量、高水准建设,全面提升邵阳市残疾人康复托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