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创荟萃

“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第二届重庆市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轨道空间巡展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6-26 10:20:36 | 来源: 重庆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6月25日下午,由市残联主办,都市热报承办的“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第二届重庆市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轨道空间巡展”在渝北冉家坝爱融荟城启动。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青莉出席活动并讲话。

image.png

张青莉在讲话中指出,残疾人文化事业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通过在轨道交通这一人口密度大、流动性强、运行效率高的舞台空间,集中展示广大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充分展现我市残疾人的艺术才华,巩固和拓展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展示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用残疾人文化的特殊魅力,用残疾人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的追求,诠释“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残疾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残健融合发展。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国际口足画家黄国富的现场书法创作《和美大爱》,以及残疾人艺术团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创作的歌舞《爱的曙光》、音乐剧《奉献》,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image.png

“真是备受鼓舞,我为黄老师和残疾人艺术家们点赞,也希望孩子们能学习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心怀感恩快乐成长。”刘女士说,本来端午佳节和家人逛逛街,闻声来观看了这场文化活动后,感觉特别震撼。

现场还邀请了重庆春姿花坊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樊登勇、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蜀绣)代表性传承人康宁、沙坪坝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君临旗袍传统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蒋玲均参加启动仪式。

100余件优秀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出

本届巡展将展出大足竹雕非遗传习所、渝康宁蜀绣艺术研究院、蜀绣相予、剪爱纸艺、阳光职业康复园(大爱美陶)、奇人书画工作室、春姿花坊、龙凤工艺以及君临旗袍等残疾人文创基地的优秀作品。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本次巡展还将展出重庆市聋哑学校和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的学生手工品,包含刺绣(十二生肖)、衍纸画、串珠、橡皮泥画等。

12场展出可选择就近站点观展

当天,“第二届重庆市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轨道空间巡展”在轨道冉家坝站开启首展。据了解,本届巡展时间为6月25日至12月4日,将在冉家坝、小什字、重庆图书馆、李子坝等轨道站点展出。

具体展出站点和时间为:冉家坝站,6月25-27日;小什字站,7月11-12日;重庆图书馆站,7月25-26日;李子坝站,8月7-9日;曾家岩站,8月10-11日;嘉州站,8月23-25日;体育公园站,9月27-29日;T2航站楼站,10月1-3日;北站南广场,10月6-7日;大学城站,10月24-25日,四公里站,11月7-8日;光电园站,12月2-4日。共计12场展出,市民可选择就近站点前往参观。

同时,展览现场还设有爱心祝福墙,市民可写出对残疾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