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体育健身

24岁广东独腿小伙踢球,用坏46副拐杖!网友:了不起

发布时间: 2020-07-03 13:31:26 | 来源: 广东残联 | 作者: 广东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何忆义,24岁,12年前因患上恶性骨肉瘤,导致左腿截肢,现在是广东残联田径队的运动员,还在第9届全国残运会上获得了田径跳远项目冠军。

除了在田径项目上夺冠,何忆义还热爱着足球,梦想是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

何忆义从来没有放弃足球梦想,他常常拄拐踢球,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了绿茵场。何忆义表示,因为练习,已经用坏了46副拐杖,所有的付出只是为了要进一个球。

在足球场上可以看到,何忆义靠着一条腿和一根拐杖,就能“轻松”完成颠球、倒钩射门、发任意球、绕杆训练等各种高难度动作。他说道:“只要活着,我就不会放弃足球,这是进入骨髓的真爱。”

不少网友在看完视频,了解何顺义的故事后,纷纷觉得太励志了:

@尼奇窝窝:还有那个独臂篮球小子,太牛了

@HD不是铁憨憨:感觉他跑得比我还快

@祖宗:励志!!!!!

@Lacare_宋:了不起和那个打篮球的孩子一样让人敬佩

@阿漫讲论文:不管你是谁,每个人都在努力着,哪怕少了一条腿,为不断奋斗的人点赞

@见著知微:梦想在心里,不在四肢。

(来源:南方都市报、凤凰网体育、陕西日报体育快讯、新浪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