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三

保证每户每年收入3000元以上!防止残疾人返贫新模式在河北实施

发布时间: 2020-08-03 08:58:43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7月31日下午,“我在村里有块地”社会公益扶贫项目推介会在河北省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举行。会上,社会公益组织代表与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负责人当场签订认租协议书。

image.png

社会公益组织代表与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负责人签订认租协议

“我在村里有块地”社会公益扶贫项目是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提出的一项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新模式,即借助残疾人贫困户自家土地,按照“有偿助残、携手共赢”的理念,力争实现“以一亩地带动一个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的目标。创建残疾人自己的农产品品牌,提供新型就业岗位,传递社会正能量,打造新型消费扶贫模式。

该项目是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以户为单位,以一亩土地为限,切割分成20等份,以每份土地每年258元的价格,面向社会认租。认租资金除去项目的运营成本后全部补贴农户,以保证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每年收入3000元以上。认租土地的爱心人士既能收获地块全年产出的农产品,还会获得园区励志游等“爱心礼包”。

此外,残疾人“双创园”还将负责引导农户科学种植管理,负责对农产品进行精深加工、品牌包装和物流配送,并通过组织线下共同劳作、线上直播互动,实现认租者与残疾人贫困户手心相连,让认租者不仅获得“私人订制”的个性化农产品,还能体验田园生活、接受励志教育。同时,让残疾人朋友通过劳动实现稳定增收,充分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image.png

河北省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园区一角

近年来,行唐县创新建立并持续做大做强残疾人“双创园”,通过“政府+企业+贫困户+残疾人”模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此次推出的“我在村里有块地”社会公益扶贫项目是行唐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有效防止残疾人返贫的又一实际行动。

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师振军表示,希望通过“我在村里有块地”项目的实施,能够进一步促进广大企业和爱心人士与贫困残疾人家庭的联系和互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同时激发广大贫困残疾人自强自立的信心和决心,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全社会的关心关爱。

image.png

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为残疾人提供了多种就业岗位

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负责人贾茹在推介会上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这一社会公益扶贫项目中来,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参与,推动社会扶贫、消费扶贫,让脱贫群众收入更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