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五

长兴:残疾人健身周 乐享旱地冰壶

发布时间: 2020-08-05 13:44:39 | 来源: 浙江新闻在线 | 作者: 张博文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在残疾人健身周来临之际,湖州市残联联合长兴县残联共同举办了第十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通过旱地冰壶项目,让近百名残障人士一同感受运动的魅力。

image.png

开幕式上,来自长兴县各个乡镇、街道的96位残障人士分成16支肢残组和8支聋人组进行旱地冰壶的体验赛。参赛选手们根据分组依次上场,或是用手掷或是用杆推,大家瞄准前方的营垒,奋力使自己的冰壶进入营垒,将别队的冰壶撞出营垒。相互之间你来我往,场上响起了阵阵欢笑声。来自泗安镇的陈旭贵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这个运动项目,如今第一次亲身尝试玩得不亦乐乎。“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找不到发力点,成绩不是很好,适合我们残疾人的活动很少,今天政府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参加确实很好。”陈旭贵说。

image.png

县残联综合部主任施震宏说:“通过这样的活动,一个是让更多的残疾人熟悉奥运会冰壶比赛这样的赛事,第二个是让他们在残疾人健身周,可以参与一些体育赛事,让他们身心健康。”

近年来,县残联给各乡镇社区和一些残疾人服务机构,配备了一些体育器材来引导残障人士加强日常锻炼。同时每年安排各个乡镇组织残疾人趣味运动会,让更多残障人士参与其中。

(原标题《长兴:残疾人健身周乐享旱地冰壶》,原作者 张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