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康复辅具

新版《孤独症康复教育上岗培训课程》上线华夏云课堂,助力孤独症康复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8-06 09:00:59 | 来源: 华夏出版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经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建议,自2020年8月1日起,《孤独症康复教育人员上岗培训课程》线上技术支持服务由恩启云课堂转移至华夏云课堂(官网:www.hxclass.cn),同时华夏云课堂将提供有关课程的报名申请、在线学习、考试组织等服务。

image.png

《孤独症康复教育上岗培训课程》是“孤独症康复教育人员上岗培训”的线上课程。“孤独症康复教育人员上岗培训”由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组织,面向全国孤独症康复领域的机构、一线教师及家长,定位是让孤独症康复教育从业人员掌握孤独症康复教育应知应会的知识。参加线上学习后可参加康复协会统一组织的考试并获取相应证书。

该项目自2015年至今,已覆盖了全国近4000家孤独症康复机构或组织,超过20000人次参加培训。新入职教师参加上岗培训也逐渐成为行业共识,是否参加过上岗培训也成为康复机构选人用人的条件,这对我国孤独症康复教育工作走上规范化发展的道路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image.png

顺应孤独症康复领域国际发展趋势和一线专业人员的实际需求,本次新上线的课程,是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邀请国内外专家重新修订的升级版课程。升级后的课程理论内容与新版教材一致,对孤独症康复的国际新发展等内容重新进行了阐述,对国内普遍采用的康复手段进行了梳理,由张苗苗、张萱主讲;知名专家贾美香、郭延庆、静进、王冕、陈旭红等对孤独症的临床诊断等进行专题讲授;同时,重新录制了专业、实用的实操课程。

华夏云课堂是由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支持,华夏出版社主办的康复教育在线学习平台。

平台以专业、专心、专注的态度,提供专业、权威的知识和课程,集在线学习、认证查询及图书推荐功能于一体,致力于为特殊儿童康复教育行业的从业者及特殊儿童家庭提供更专业的知识、更权威的信息、更优质的在线学习服务。

作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直属文化企业单位,华夏出版社是一家以中国残疾人事业出版与大众出版相结合的综合性出版社,深耕残疾人事业出版领域30多年,致力于推动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出版了一批有助于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服务于残疾人及其家庭的相关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