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创荟萃

让艺术融入康复,肢残儿童陶艺工坊活动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8-28 09:47:57 | 来源: 上海残联 | 作者: 上海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玩泥巴、捏泥人这些充满创造力的手工活动一直都是孩子们的最爱。近日,一场专为肢残儿童准备的陶艺工坊课堂在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浦东门诊部开展。

8月20日,由上海市肢残人协会、上海市肢残人协会肢残儿童家长联谊会主办,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上海东方陶瓷美术馆、上海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儿童康复专委会共同协办的肢残儿童陶艺工坊活动举行。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徐凤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专门协会评监委委员、中国肢协脊髓损伤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肢残人协会肢残儿童家长联谊会主任张维佳,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兼职副理事长、上海市肢残人协会主席金晶,上海市肢残人协会顾问任运灿等多位领导、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和孩子们共享陶艺课堂。

image.png

活动现场

这次陶艺活动的具体项目是由康复师和陶艺师预先讨论决定的。制作前,陶艺老师先介绍了陶艺历史,向孩子们展示从古至今优秀的陶艺作品。

image.png

活动现场

制作中,陶艺老师手把手地指导孩子制作,家长、康复师也加入其中,大家一起重温儿时快乐。

image.png

大家一起制作陶艺

夏天到了,老师教给大家的是非常应景的荷叶和小青蛙,孩子们一丝不苟地制作,时不时还会互相比较,看谁做得更好看。

此次参与活动的孩子大多为脑瘫儿童,肢体控制方面有一定缺陷,通过陶艺制作的方式,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掌握精细运动,协助提高其生活应用能力。

image.png

现场合影

通过艺术创作与康复训练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儿童进行自我情绪释放与控制,促进情感健康发展,让孩子充分发挥创造力与想象力,体验创造与成功的喜悦。据悉,陶艺工坊活动长期与长宁区“阳光之家”合作开展活动,不同残疾类别的朋友们都可以参与该项艺术创作,未来活动形式还将继续拓展,与更多朋友见面。

(稿件来源:上海市肢残人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