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自强风采

【脱贫攻坚】“决战脱贫 同奔小康”微视频展播:助残脱贫先进典型——苗龙

发布时间: 2020-08-28 11:22:46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中国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编者按: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助力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中国残联在全国残联系统开展了主题为“‘决战脱贫同奔小康’——残疾人脱贫纪实”的微视频征集活动。即日起,中国残联融媒体平台将对征集上来的微视频进行展播。

今天展播的是陕西省榆林市残联选送的微视频《助残脱贫先进典型——苗龙》。

苗龙——原靖边县残联副理事长,于2015年担任了杨米界镇郝渠则村的第一书记。到任的第一天他就挨家挨户了解情况,摸清底子,制定帮扶计划,将20户残疾人家庭列为重点扶持对象,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争取地膜、良种、修建灌溉工程,他还多方协调筹集资金购置了白绒山羊、农机具,免费发放到了贫困户手中。

残疾人事业困难重重,扶贫工作任重道远。然而他不惧挫折、迎难而上,用热情的态度和热忱的心为这个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带领他们走出困境,走向美好生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资料来源:中国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