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我看不见,但希望能被看见”

发布时间: 2020-09-02 10:05:3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胡晨欢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教练傅桂莲(上)在训练馆协助队员许小吉进行柔韧性训练(8月27日摄)。新华社记者胡晨欢摄

每天清晨5点40分,教练傅桂莲和江西省盲人柔道队队员们会准时起床,开始一天紧凑的训练。晨跑、体能训练、对抗练习、力量训练……在闷热酷暑的炎炎夏日,一天的训练直至下午5点方能彻底结束。江西省盲人柔道队的七名队员均年龄不到25岁,他们有的全盲,有的只是略有光感。最近,在教练傅桂莲的带领下,他们正积极备战2021年全国残运会。

长期反复的摔打和紧凑的训练磨炼了队员们的意志,他们各个身手不凡。在傅桂莲指导过的40余名盲人柔道运动员中,有残运会冠军、残奥会冠军。但在傅桂莲的眼中,更重要的是这群原本普通的盲人,通过柔道这项运动“看见”了属于他们的明天。“训练太苦,但当我登上领奖台的那一刻,听到了属于我的欢呼声,仿佛‘看到’了全世界。”第十届残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胡蓉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