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爱的阳光 ·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残健融合仁美书画邀请展作品展示(一)

发布时间: 2020-10-09 08:34: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仁美书画院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当前,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正争分夺秒加紧恢复常态。广大残疾人艺术家和关心残疾人事业的书画家联袂创作,以庆祝伟大祖国71华诞,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助力扶残、扶贫。

此次展览从一个侧面折射了新时代残疾人对党和国家的深沉热爱,反映了蕴藏在残疾人身上的文化创造力,展现了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此次参展的残、健书画家60余人。80余件书画作品创作严谨认真,才调与情怀充盈,既给人以美的享受,又激起真与善的感动。相信此展将唤起更多人的仁心美意,使扶残助残成为全社会的道德共识和行动自觉。

请诸位欣赏此次展览作品(以姓名拼音为序)

image.png

陈水平《独立秋水》

此作大笔铺展秋荷,天空黑云低压,鹭鸟则紧盯寻找吃食。画面下方荷花依旧绽放,尽显秋意萧瑟景致。

image.png

董俊芳《英雄的人》(纸本油彩)

此作颂扬战时卫国保家,和平时期团结爱民,奋战于水火之中的军人形象。你是谁,为了谁。是为人民服务的子弟兵。

image.png

杜冬冬《梦归丝路》(水彩)

此作水彩精妙,佛像圆润安详,与众菩萨默默守护来往丝路商旅,祝福,祈愿。仿佛丝路盛世荣耀再现。

image.png

冯耀武《鹤鸣东方》

此作寓意深远,以鹤舞凌波之姿,远衬黄鹤楼烟气荡漾,高歌太阳初升,照耀大地,驱散人间阴霾。

image.png

韩春梅《孔雀赏春图》

此作以大色块分割画面,以工笔花鸟点缀其间,画面明丽富现代感,颇有特色。

image.png

胡激扬《文化惠民聚人心,脱贫攻坚奔小康》

此幅小篆以侧锋取势,融隶书笔意,线条流畅优美。

image.png

黄添喜《若祈前程行好运,但求心静待佳音》

黄老师将甲骨文、大篆冶为一炉,行笔自然与拙涩兼有,别有个人风韵。

image.png

黄燕云《红砖屋》(水彩)

此幅水彩色彩清新自然,晨起山林云雾漫散水份充盈,树叶,花叶相得益彰,红砖屋结实点缀其间,好一派山居清晨图景。

image.png

康宏军《奔小康》

此作主题鲜明,“奔小康”大字坚实有力,小字释意,变化魏碑,结字收放自如,富于多姿。

image.png

李柏枫《小康之路》

这幅作品以大字点题,配小字长款,细读可知先生对天下忧乐的关注,已跳出笔墨技法、构成形式的层面,颇有范仲淹忧乐天下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