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

脱贫率达98% 湖北61.4万名建档立卡持证贫困残疾人脱贫

发布时间: 2020-10-10 11:15:29 | 来源: 湖北日报 | 作者: 王婧 沈灿萱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5月18日,湖北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湖北)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湖北省残联等36家残工委成员单位、8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战疫战贫、推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省残工委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为全力助残脱贫,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湖北贡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2019年12月底,湖北省已有61.4万名建档立卡持证贫困残疾人实现脱贫,脱贫率达98%。残疾人两项补贴惠及47.5万名困难残疾人以及67.2万名重度残疾人。

为扶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湖北继续实施“十百千万”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计划,组织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2.4万余名残疾人获得了技能培训补贴,湖北新增残疾人就业人数达18197名。

会上,湖北省红十字会向省残联移交助残善款1000万元,这1000万元社会捐赠资金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划拨,将用于慰问帮扶受疫情影响的湖北残疾人机构,主要包括残疾儿童定点康复训练机构、托养机构、盲人按摩机构和省级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等。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还是推动残联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之年。

下一步,湖北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主动作为、共同发力,努力降低疫情对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影响,加大对残疾人资助创业、灵活就业、居家就业、网络就业的扶持力度,更多采取线上、远程的方式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和培训,加大农村贫困残疾人医疗保障、健康扶贫等政策落实,确保残疾人脱贫攻坚如期完成,推进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在残疾人社会保障、教育、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同时将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科学编制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我省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