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体育健身

2020级残奥冠军班学生来校报到

发布时间: 2020-10-15 09:12: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北京体育大学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10月13日,北京体育大学迎来了一群新同学。2020级残奥冠军班的同学们正式报到入学,给秋意盎然的校园增添了一抹亮眼的“中国红”。

image.png

竞技体育学院为他们举办了简短而温馨的欢迎仪式。竞技体育学院负责同志、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干部、辅导员代表和2020级残奥冠军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image.png

竞技体育学院长苍海向2020级残奥冠军班同学表示欢迎,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党总支副书记殷泽锋表示,希望大家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奋勇向前。2020年新入职教师,世界冠军的王适娴、林孟从新入职教师的角度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两位老师均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大学四年能和同学们共同进步。

image.png

image.png

仪式结束后,2020级残奥冠军班全体学生参观了校史馆,了解学校的历史和传承,进一步增添了对学校的归属感。

2020年,北京体育大学残奥冠军班共招收轮椅冰壶、游泳、田径、乒乓球和场地自行车四个项目的10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未来,2020级残奥冠军班的学生们将接受北京体育大学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服务。

为落实好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培养工作,北京体育大学自2015年起与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体管中心”)开展合作办学,开设残奥冠军班,面向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竞技体育基础理论知识,具备突出专项运动技能和运动训练指导、竞赛组织能力,能够胜任在残疾人体育机构及相关部门,从事残疾人专项运动训练、竞赛管理、康复体能等方面工作,富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五年的运行,不仅成果丰硕,还逐步完善了符合免试入学条件的竞赛项目及残疾程度的界定,建立了残奥冠军班群体人才培养模式与运行机制,为解决相关问题和保障优秀残疾人运动员根本利益提供了参考模板。随着相关教学活动的不断开展,逐渐打消了部分持观望态度的优秀残疾人运动员的顾虑。残奥冠军班在实践过程中建立起来的学训体系解决了优秀残疾人运动员的后顾之忧,从而激励更多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刻苦训练、努力提高运动水平、为国增光。

(材料来源:竞技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