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南

关爱残疾儿童 守护“折翼天使”——走进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残疾人康复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0-22 08:56:0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才扬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位于湖南省吉首市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残疾人康复中心是湘西州针对残疾儿童和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设立的康复托养机构,内设博爱康复医院、天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启智康复中心、幸福家园社工服务中心、新希望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等,以满足各类残疾儿童的康复、教育等需求,让这些“折翼天使”能得到切实的关爱和帮助。

image.png


10月15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残疾人康复中心的新希望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家长带着患儿参加康复课程。

image.png

10月15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启智康复中心,家长带着智力障碍儿童参加教学课程,该中心每年可为80名智力障碍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教学。 

image.png

10月15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天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聋儿正在听课。该中心先后帮助近400余名聋儿得到不同程度康复,其中350多人走出无声世界,回归社会正常生活。 

image.png

10月15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天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一名聋儿佩戴人工耳蜗听课。

image.png

10月15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博爱康复医院,家长带着患儿使用悬吊训练系统。

image.png

10月15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博爱康复医院,患儿使用水疗系统。

image.png

10月15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博爱康复医院,康复治疗师为患儿开展运动治疗。 

image.png

10月15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博爱康复医院,康复治疗师用“躲猫猫”的方式使患儿认识自己的双手,提高患儿的认知能力和手部运动功能。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