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南

在无声的世界里发奋图强

发布时间: 2020-10-23 09:00:4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才扬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有一个标榜美容美发连锁店,两家店现有员工共23人,其中16人为聋人,6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店主吴云志幼时因用药不当双耳失聪。虽然身处无声的世界,但是吴云志有一手精湛的理发技术,而且店内价格亲民,回头客很多。创业成功后的吴云志主动教其他残疾人理发手艺,共同就业创业。从2000年开始,他一手带出近300名残疾人理发师,自强、自立、自信写在这群无声发型师的脸上。

image.png

10月15日,在标榜美容美发连锁店理完发后的顾客为店主吴云志(左一)竖起大拇指称谢。

image.png

10月15日,标榜美容美发连锁店的美发师在为顾客服务。

image.png

10月15日,标榜美容美发连锁店的聋人美发师彭国忠在为顾客服务。

image.png

10月15日,标榜美容美发连锁店的聋人美发师龙金(右一)与顾客沟通。

image.png

标榜美容美发连锁店店主吴云志的妻子欧琪芳(右)不是聋人,有什么一时无法说明的问题,她会用手语负责“翻译”,让顾客与聋人美发师顺利沟通(10月15日摄)。

image.png

10月15日,一名顾客在标榜美容美发连锁店内等待服务,旁边的理发单上清晰地注明了发型类别,以及各种理发需求,供顾客与聋人美发师沟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