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陈玲

发布时间: 2020-11-02 13:33: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编号:CL32

image.png

推荐单位: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词:陈玲,一个爱笑的姑娘,一个坚强的战士。防汛期间,她用自己的坚持和不服输阐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用自己的努力和不退缩的精神彰显了一个妇女主任的责任担当及一名残疾人的自立、自强和自尊。

人物事迹

脱贫后当上村妇联主席,荆州洪湖独臂女演绎精彩人生

陈玲的丈夫腿部残疾,弟弟脑瘫,小孩在上学,2013年,她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几年来,她家享受到了教育、医疗等各项扶贫政策,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夫妻俩还学习按摩技术,在家开办了“痛症理疗室”。2015年,她家脱了贫,为帮助她家巩固脱贫成效,驻村工作队推荐她担任红色文化讲解员,多了一份固定收入。

脱贫后的陈玲,一心想着回报社会,村里有事,她抢着干,邻里有难,她尽力帮。2018年底,她当选为村妇联主席,更是将此作为感谢党恩、回报社会的良机,同村干部一起跑项目,筹集资金,为村里修路、架桥,改变家乡面貌。

今年抗疫期间,她为村民购送物资、测量体温,带领全村妇女居家防疫,力保瞿家湾村成为“无疫村”。防汛期间,她又在堤上坚守了30多天,还参加了瞿家湾镇女子防汛突击队,多次参与抢险救灾。

信念做支撑 90后独臂女孩冲在防汛一线

在湖北省洪湖市瞿家湾村的子贝渊甘岭段西引堤上,有一个人被称作是流动的标杆。

她很特殊,因为在防汛一线,她略带残疾的身体显得和大家那么不一样。

独臂,这个在外人看来可能会造成生活不便的属性,在她这里好像没有任何影响。

爱笑的陈琳总是鬼点子很多,只要有一块阴凉的空地,她就能带大家玩出花样来。

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在后方工作时的陈玲,也许是得心应手的,多年的村妇女主任经历让她能够游刃有余。

但当暴雨洪涝来袭,她依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那天是7月7号,我们上方四湖总干渠98千米,加500米处的地方塌陷了,所有人都去那里帮忙装沙,我们这边巡堤过去,就在那边装沙袋,我装沙袋比较慢,所以我就帮他们把那个袋子撕开。”

每当有人问到陈玲累不累、吃不吃力的时候,她总是咧嘴一笑,回答说都还好。

乐观积极是她的本色

从八岁开始就因为一场意外痛失右臂的她,早就在成长之中学会了坚强,学会了乐观。

“在生活当中,我们肯定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不可能消极啊。因为党员生活当中时时刻刻都需要提醒自己是党员,不管做什么事情,特别是遇到有困难的事情,肯定是要冲在前面的。”

从7月6号开始,陈玲参与防汛已经快一个月了。

这二十多天,她每天早出晚归,回到家时往往都已经到了晚上七点左右。

傍晚时分,能和家人一块儿做做家务,就是她最放松的时间。

快乐的微笑又洋溢在这个乐观坚强的90后女孩儿脸上。